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封顶 “山水心灯”真容初现(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15:05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日电(陈婷婷)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台湾馆今日在此间举行了封顶仪式,象征台湾为世界祈福的巨大“山水心灯”造型初现。

  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等两岸名人共同在特制红绸上签名,祝福台湾馆。在喜庆的鞭炮声中,披着红绸的最后一根钢梁缓缓升起,安放到位,标志着台湾馆主体工程告一段落。

  王志刚在仪式上代表台湾馆主办方,向国内各界对世博会台湾馆的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最要感激的是上海市政府和上海世博局,为台湾馆能够在世博园顺利建设给予了很多方便”。

  此次台湾参展上海世博会,是台湾相隔四十年后重返世博舞台。王志刚表示,两岸人民会因为世博会台湾馆更为接近和融合。

  随后,王志刚还依照台湾传统风俗为台湾馆的建设团队赠送了“加菜金”,感谢他们为台湾馆的建设付出的辛勤劳动。

  台湾馆位于中国馆的西北方,外形宛如一盏巨大的孔明灯。以“山水心灯——自然·心灵·城市”为展示主题。绽放温暖光芒的山水心灯,将传达台湾为世界祈福的大爱。该馆今年八月动工建设,历时四个月完成了钢结构建设,预计明年三月底完工,四月一日起试运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