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防艾”剧“良宵”将上演 “AA”制表演显匠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15:10

  中新网12月10日电“防艾”题材戏剧将在2010年1月8日至27日在蓬蒿剧场上演,该剧的编剧著名作家费明介绍说,“良宵”不是简单的“防艾”,而是他将多年来对人类情感、心理、社会思考的积累,通过艾滋病这样一个支点做的一次系统表达。

  “良宵”只有两个主要人物,一位是灵感枯竭之后陷入痛苦,无法自拔的老作家,眼看自己走到人生的尽头。大年三十的除夕夜,决定去做一件荒唐而疯狂的事情,他独自一人来到洗浴中心,碰到了一个同样孤独的年轻女子,两人从一开始的调情到互相“拷问”,最后产生了不可思议的情感。该剧两个角色将有3名演员出演,男主角“荒原”由毕业于电影学院的实力演员陶海出演,女主角“樱桃”由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冯文砚和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的黄幻出演。

  导演费琦盛是费明的弟弟,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费琦盛介绍之所以选用两位女演员扮演同一个角色,是因为在选女演员的时候,在她们身上发现了非常不同的两种气质。他说,该剧没有选择AB制,而是凸现本戏特色的“AA”制表演,同时也让观众有了更多的选择。

  据悉,两位女演员都毕业于音乐剧专业,剧中会有很出位的舞蹈段落。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