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军边防巡逻艇将开始护卫阿布哈兹海上边界(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14:47

  资料图:俄军“獴”式边防护卫艇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社会联络中心12月9日在莫斯科宣布,俄罗斯“黑貂”或“獴”式边防护卫艇将在今年12月份之内开始保卫阿布哈兹海上边界,保障过往船只遵守航运规则。

  俄联邦安全局社会联络中心9日发表声明指出:“上述舰艇将解决阿布哈兹共和国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所及的国家边界和海洋空间的保卫任务,保证(过往船只)遵守阿布哈兹内部水域和领海航运规则。”

  俄联邦安全局社会联络中心指出,俄方派遣边防艇保护阿方边界的法律依据是2009年4月30日签署的《俄阿联合保护阿布哈兹边界协议》。即将派出的边防艇将纳入俄联邦安全局阿布哈兹边防局的战斗编成,其驻地为奥切姆奇拉港口。

  俄联邦安全局社会联络中心此前强调指出,俄方边防舰艇编队在阿布哈兹沿岸巡逻,保护阿布哈兹边界,主要是出于应对阿方在其领海遭遇的现实威胁的需要。俄联邦安全局边防局岸防部主任特鲁法诺夫上将明确指出,根据俄罗斯与阿布哈兹签署的共同保护阿布哈兹边界的协议,俄联邦安全局岸防部队将会扣留侵犯阿布哈兹边界的格鲁吉亚舰船。

  目前由1000多人组成的俄罗斯边防机关部队已经开始在阿布哈兹值勤,主要负责保护350公里长的阿布哈兹国界,其中海上边界长约215公里,陆地边界98公里,内河边界39公里。

  据公开资料显示,“獴”式边防巡逻艇由俄罗斯圣彼得堡“金刚石”设计局研制,艇长19米,宽4米,最大排水量28.7吨,最大速度53节,装备14.7毫米口径机枪,主要用于领水巡逻、国界边防制度保障、展开搜救行动、打击走私、贩毒和非法移民等。“黑貂”同样由“金刚石”设计局研制,长28米,宽4米,最大排水量57吨,最大航速50节,乘员6人,装备有火炮和机枪。(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