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济南军区举行“砺剑-2009”政治干部大比武(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14:26

  济南军区政治干部比武野战现场。(新华军事记者张君龙摄)

  新华网济南12月10日电(张玉清、张君龙)代号为"砺剑-2009"的政治干部大比武,10日下午在济南军区某综合训练基地落下帷幕。

  汇集了济南军区近百名各级政治机关干部和优秀指导员的大比武,首次运用了一体化联合作战指挥平台,围绕信息化条件下政治工作作战功能,按照战术背景设置比武科目,全方位检验了政治干部适应未来战场的作战能力。

  记者在野战指挥中心现场看到,参赛选手利用一体化联合指挥平台,依据作战进程同步筹划政治工作,拟定不同时节政治工作指令和作战文书。在车载信息指挥控制平台,选手们利用车载指挥控制系统收集官兵思想反映,从网络上下载整理各类新闻资讯,制作反应部队动态的语音、文字、视频、图片等宣传内容,使政治工作的作战功能实现了野战化、信息化、实时化。

  经过3天的角逐,山东省军区纪检处长皮先标、河南省军区组织处副处长曹红学、驻豫某集团军宣传处副处长张宏星等20名同志被评为"济南军区政治机关干部岗位练兵比武标兵",某海防团二营炮兵四连指导员单体伟、某通信站机务站代理指导员王柳松、某高炮旅二营六连指导员王家会等10名同志被评为"济南军区政治指导员授课比武标兵"。

  据济南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刘从良少将介绍,从2009年初开始,济南军区各级政治机关按照"练以致用、推动工作"的原则,广泛开展了岗位练兵活动,重点突出的就是学习信息化知识,操作现有信息化装备器材,掌握依托信息化技术开展网络授课、办公和指挥作战的能力。

  "通过一年来的岗位练兵和比武活动,军区政工干部提高了信息化素质,也涌现了一批优秀的人才,最主要的是查找出了制约政工干部能力素质提高的"瓶颈",下一步我们要针对这些问题继续强化政工干部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能力。"刘从良说。

  

  济南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刘从良进行比武动员。(新华军事记者张君龙摄)

  

  济南军区政治干部比武室内现场(杨洪武摄)

  

  监考人员检查证件核实身份。(新华军事记者黄书波摄)

  

  参加比武人员利用网络收集舆情。(新华军事记者张君龙摄)

  

  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王健检查比武保障设施。(新华军事记者黄书波摄)

  

  纠察在考场外认真执勤。(新华军事记者张君龙摄)

  

  优秀指导员现场授课。(杨洪武摄)

  

  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政委刘冬冬、副政委吕建成参观各比武单位近年来政治工作成果展示。(新华军事记者黄书波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