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持枪歹徒在菲南部地区劫持75名村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15:30

    菲律宾小学75人遭绑架 18人获释包括17名儿童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菲律宾军方一名高级将领12月10日表示,武装分子当天突袭菲律宾南部的一个小学,75人遭到绑架,多数为小学生。菲律宾警察随后称,被绑人士中有18人获释,包括17名儿童。

  菲律宾陆军中将雷蒙多-费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普罗斯佩里达德镇(Prosperidad)一所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们当天正准备开始上课,突然武装分子闯入将其绑架,并带到南阿古桑省的一块林区。

  “我们已经派出援救部队……我们并不知道(绑匪提出的)任何政治要求,但是有关释放人质的谈判目前正在进行……我们只是发挥着辅助性的作用,”费勒说。

  费勒还指出,人质中有2名护林员和一些当时在学校的学生家长,他称绑架者是一伙“土匪”,此前也在该地区实施过抢劫和谋杀等罪行。

  此前菲律宾媒体报道,当天遭到绑架的人数约有百人。

    法新社:菲律宾持枪歹徒在菲南部地区劫持65名村民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菲律宾军方称,持枪歹徒10日在菲律宾南部地区劫持了65名平民。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阿纳龙(Michelle Anayron)少将表示,“犯罪团伙”在棉兰老岛上南阿古桑(AgusandelSur)省的一个村庄,劫持了当地的村民。

  这个地区是“新人民军”(New People"s Army)游击队员活跃的区域,但是阿纳龙没有透露更多关于这个团伙的详情。

    菲律宾劫持事件动机不明 警方军队出动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国外媒体综合报道,菲律宾军队发言人称,本周二,一群持枪歹徒在菲律宾南部省份Agusan del Sur劫持了至少65名人质,尚不清楚劫持目的。菲律宾GMA电视台网站报道称,武装分子共劫持75人,其中大多数为当地小学的学生和教师。

  菲律宾第四陆军师的发言人少校Michelle Anayron说,至少65人被持枪歹徒劫持,被劫持人员包括一名护林人和一名老师,菲律宾警察和军队已经前往Prosperidad镇解救人质。

  当地警方称,绑匪是25名全副武装的人员。

  Michelle Anayron称,现在尚不清楚劫持的动机,不过警方和军队已经被派往该地区追踪持枪歹徒。

  Anayron还补充,这起劫持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早上6点,位于San Martin村。

  尚无组织宣称对绑架事件负责,但是菲律宾军方发言人称,最初的报道指向Perez group组织,谴责当地发生的犯罪活动。最新消息称,警方表示绑匪已经释放了其中的17名儿童。

    人质绑架事件疑与非法伐木有关

  今年十月,菲律宾部落人员曾经在Agusan del Norte省劫持7名政府护林员,要求菲律宾政府归回他们祖传的土地,同时在当地土著人生活的地方取消所有与商业伐木公司达成的林业协议。

  这些被劫持的人员隶属于环境和保护部门。在菲律宾政府取消几项与商业伐木公司签署的林业协议以后,他们在Agusan del Sur省Sibagat镇被释放。

  现在尚不清楚周二发生的绑架事件是否与非法伐木活动有关。

  这两个省份不仅是非法伐木者的巢穴,也是“新政府军”反政府组织的基地。非法伐木活动仍然继续,给当地造成威胁。

  去年,大约500名菲律宾部落成员和非政府组织代表要求菲律宾政府在被视为部落祖传领地的区域结束非法伐木行为和破坏性采矿活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