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超载严重 广东龙门龙华大桥刚通车就面临垮塌危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15:37
  中新网惠州十二月十日电(马云霞)位于广东惠州市龙门县的X二二四线龙华大桥刚完工通车,却因过往车辆严重超载,又面临垮塌危险。

  广东惠州市公路局今天称,二00八年四月开始改造,今年十一月三十日才完工通车的龙华大桥,因超载问题,右半幅路肩已经出现裂痕。超载车辆通过时,龙华大桥的T梁和桥面的实际振幅远超允许振动的极限,时刻都有垮塌的危险。

  据了解,龙华大桥于二00七年检测出严重病害,而在几公里外的高沙桥也随后被确诊为危桥,两桥均需拆除重建。在今年十一月份,危桥才经修整后重新全面开通。

  惠州市公路局相关人员介绍,今年六月二十五日,惠州市公路部门在龙华大桥附近进行了二十四小时检测,结果显示车辆超载依然严重,当天检查九十六辆车,其中超限车辆达到九十二辆,超限率达百分之九十五点八。七月二十九日再次对过往车辆进行抽查,在被检查的十四辆车当中,有十一辆超限,超限率达百分之七十八点六。

  今年九月十七日,惠州市公路局为确保龙华大桥运营安全曾致函龙门县政府,由于超载车辆频繁通过龙华大桥右半幅桥,已经给龙华大桥带来极大损害,目前有些路肩出现裂缝,混凝土出现折角现象,桥台胶板减速坡遭到破坏。

  据了解,超载车绝大多数是当地光大水泥的运货车,其中一部分负责运石灰石等原料进去,一部分负责运水泥等成品出来。

  路政工作人员非常担心,如果超载车辆得不到有效整治,这两座新桥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再度变成危桥。

  为减少超载车辆对龙华大桥的危害,公路部门采取了许多措施,但因执法人员不够,及该工厂试图破坏执法设置的水泥墩等外部限制条件,导致目前超载车辆仍每日畅行于两座桥上。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