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农业技术官员在美进行专题研讨和经验交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15:08
  新华网休斯敦12月9日电(记者陈宇 陈如为)由中国农业技术人员组成的代表团9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普雷里维尤农业与机械大学开始为期3天的专题研讨,了解美国农业技术的推广模式,并进行相关专题的经验交流。

  普雷里维尤农业与机械大学的教学人员及农技推广专家在研讨会上介绍了美国高校在农业技术研发和推广方面的主导作用,并组织与会者参观了该校的国际山羊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

  美国的农业推广在联邦和州立法指导下进行,这些法律规定在联邦、州和地方政府之间要建立合作计划,由各州的一所或多所州立大学组织和施行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在每个县部署一定的推广机构和人员,这一模式通常被称为“大学组织的农业推广”模式。负责农业技术开发和推广的大学负有教学、科研和推广三重职能,这种“三位一体”模式有利于培养高素质的科研和推广人才,并将科技成果及时转化为生产力。

  代表团团长、中国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陈良玉表示,美国“科研、教育、推广”紧密结合的农技推广经验,对中国的农业技术推广工作有借鉴价值。普雷里维尤农业与机械大学农技推广项目专家比利·劳顿说,他们希望为中国同行提供借鉴,也希望从中国同行身上学到中国在农业技术方面的经验。

  本次研讨会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项目,与会的18名中国农业技术官员来自浙江、福建、内蒙古、新疆等15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普雷里维尤农业与机械大学成立于1876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