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热点追踪:深圳民工查职业病要求诊断者增至149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0日15:18
  深圳百余名民工因无劳动合同查职业病遭拒/图

  深圳百余民工疑患尘肺检查遭拒 1人已死亡

  近日,中国之声连续报道了深圳百余农民工身陷尘肺门的事件。这些来自湖南张家界的农民工,由于在工作中常期吸入大量粉尘,多人经普通医院检查被疑患有尘肺病。到昨天为止,要求进行尘肺病诊断的工人人数已经上升到149人,而他们中,有110人不具备接受职业病检查的条件。对此,深圳市劳动保障部门表示,证明劳动关系的存在主动权在劳动者本人。

  法治漏洞不能用农民工躯体去堵

  在整个尘肺门事件中,矛盾的焦点集中于工人们能否提供劳动合同或有效的工作证明。作为博弈中的弱者,农民工们把希望寄托在政府主管部门身上。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事件的最新进展。对于企业不和工人签订劳动合同的调查情况,信访处的吴朝红说,他们不具体负责,而另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重要的举报当天便可转送。

  工作人员:这个是市信访办统一处理这个事,我们劳动局信访办只是反馈和跟踪。

  记者:当时有很多农民工跟你们多次反映过这个问题,你们有没有下去落实呢?

  工作人员:如果他来到我们这里,接访,我们要转办要登记的,要转监察的,我们肯定会转。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