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首个残疾人就业基地将安置3000余名残疾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0日15:53
  中广网石河子12月10日消息(记者李晓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7分报道,新疆残联与企业合作安置残疾人就业,面向全疆招收残疾职工,将安置3000名以上残疾人在新疆首个就业基地集中就业。

  预计三年内安置3000名以上残疾人就业

  该残疾人就业基地是新疆天盛实业有限公司,是新疆兵团石河子开发区的一家大型民营棉纺企业,属于高就业行业,是石河子市民政局、国税局、地税局三家联合审批的“社会福利企业”,企业可以享受退税政策,同时给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提供一个很好的就业平台,可以安置大量残疾人就业。公司计划2-3年,安置3000名以上残疾人就业,目前已有1426名残疾人走上就业岗位,占到全体员工的1/4以上,近两年还将安置1500余名采集人就业。

  残疾人将享受健全员工工资待遇 并由专人照料生活

  企业将根据残疾人的残疾程度分配适合的工种,经过培训后上岗后,按照健全员工工资待遇给予,福利待遇方面,公司全额缴纳五金,全部由公司承担,我们是免费住宿,吃饭在食堂只收成本价。除此之外,公司还专门配备了两个生活老师照顾残疾人,对他们的日常生活和不便之处给予帮助和服务。

  新疆残联出资100万元保障残疾人就业

  2009年10月份,新疆残联出台了《自治区残疾人就业基地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其中一项措施就是扶持天盛实业有限公司建成新疆最大的安置残疾人集中就业基地,以此推动新疆各地加大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的步伐。

  为了保障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新疆残联出资100万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用于天盛实业有限公司开展残疾人的岗前职业培训、生活工作环境的改善、文化娱乐设施建设和康复训练等。从今年开始,新疆残联还将对送往天盛实业有限公司就业残疾人的各地州市残联,按照被企业录用的残疾人给予每人400元的转移就业培训经费补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