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巴马阿富汗增兵计划支持率首度超过反对率(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0日16:01
美军在阿富汗战斗。

  
  国际在线专稿:据《纽约时报》报道,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向民众做了一次“向阿富汗增派军队计划的原因”的演讲后,美国民众对奥巴马增兵计划的支持度增长了10%至48%,首次以微弱优势超过反对率。这种变化反映了政治两极分化的严重情况,共和党和独立选举人对此坚决表示支持,但民主党对奥巴马的战争计划表现极为冷淡。

  从调查结果中不难看出,对奥巴马阿富汗政策的支持度是很微妙的。60%的被调查对象不希望军队在阿富汗停留超过2年,这其中又有32%表示军队应该在一年内撤离阿富汗。对军队何时撤离,奥巴马表示他将于2011年7月开始撤离驻阿富汗的美国军队,然而政府内部又表示撤离时间将依具体情况而定。

  除此之外,该民意调查还显示,少于一半的美国人认为美国会成功完成奥巴马总统所说的“防止恐怖分子把阿富汗作为基地”的中心使命,而仅有39%的人认为在阿富汗多出力能够使美国国内更安全。剩下的被调查对象认为,奥巴马并没有清晰地解释这个计划。

  该民意调查也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美国两党在奥巴马战争政策上的分歧,三分之二的共和党人支持增兵计划,53%的民主党人反对该计划。(海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