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贵州电力供应再现供不应求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16:17
  新华网贵阳12月10日电(记者刘文国)由于工业经济回升势头强劲,加上进入冬季用电高峰,贵州电力供应在经历年初疲软,第三季度反弹回升后,再次出现供不应求局面。

  记者从中国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获悉,今年1至11月,贵州电网公司电网售电量已达9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9%,其中省内售电571亿千瓦时,增长9.55%,省外售电408亿千瓦时,增幅近30%。贵州电网省内售电量同比增长5%的目标,将有望提前半个月左右实现。

  据贵州电网公司市场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进入12月份后,贵州电网日均售电量都在2亿千瓦时左右,省内用电负荷超过1000万千瓦,创历史最高水平。为了充分保证电力供应和确保电网安全供电,目前贵州电网已不得不采取错峰限电措施,全网错峰限电负荷已达到100万千瓦左右。

  这位负责同志说,尽管如此,贵州电力供应供不应求的局面仍很突出,电网甚至不得不采取让水电多发的办法,以保证全省的电力供应和外送电任务的完成。

  据悉,贵州近期电力供应再次出现趋紧较严重的供不应求局面,主要是在国家扩大内需等一系列宏观经济政策刺激下,贵州工业经济复苏态势明显,贵州黄磷、电解铝等主要工业品的价格近期都明显回升,黄磷目前每吨的价格比上月底已涨了近1000元。

  另外,为了鼓励企业多用电,贵州省今年出台了丰枯电价政策,但进入12月后,到目前为止,贵州枯水期电价政策仍未开始执行,因此企业生产的积极性也比较高。

  贵州是我国南方各省区中以能源、原材料工业为主的省份,工业用电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例超过60%。贵州工业用电中,高耗能企业的用电量又占全部工业用电量的60%以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