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绵阳警方破获特大传销案件 涉案金额数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16:33
  10日,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获悉,涉案金额数亿元人民币的特大传销案件日前已破获,5名主要涉嫌人全部归案。

  2008年11月,公安部经侦局通过情报获悉四川绵阳安县陈小宁等人涉嫌从事非法传销,涉案金额高达数亿元,涉及多个省、市的数万名参与人员,要求四川查处。

  四川绵阳市公安局接到案件线索后,成立了由王枫副局长任组长,经侦支队具体承办的专案组,专案组民警几乎跑遍了安县的所有乡镇,逐渐摸清了该传销团伙的基本情况,同时对陈小宁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及其重要关系人的银行账户进行全民的排查和梳理,排查银行账户三十余个,形成书面证据近千页。初步查明:该团伙是以陈小宁为首,以其哥哥陈红兵、其妹夫卿润成、战友王华建为骨干,以四川绵阳、安县为据点,遥控指挥全国十余省市的不法人员从事传销活动。

  为此,专案组兵分两路开展工作,一方面,千里追踪,收集证据;另一方面,广泛摸排调查,寻找抓捕战机。通过前期扎实有效的调查取证和摸排工作,2009年4月,专家的收网时机已较为成熟,经报四川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批准,专家组果断地下达了抓捕命令。4月21日中午,根据情报,专案组集中警力迅速赶赴江油,在江油马路湾市场一带进行大规模的暗访,在一卡车上发现了犯罪嫌疑人杜江,成功将其密捕。

  杜江到案后,专案组立即马不停蹄地展开了对其他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终于在5月26日下午,特大传销案中最后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归案,案侦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通过对涉案人员的审查证实,2003年底以来,犯罪嫌疑人陈小宁经安县宝林籍人员谢某某邀约,在河南安阳市加入假天狮传销团队,该传销团队假冒“天津天狮”公司的名义,采用“五级三阶制”的模式开展传销活动。

  从2005年开始,陈小宁所带领的假天狮团队逐渐发展成为一个活动区域遍布四川、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江西等全国十余个省市,加入人员众多,内部分工明确,成员上下级分明,组织结果严密的传销团伙。

  2008年4月份以来,陈小宁所独立操控的下线团队中,因部分人员发现该团队系假冒田径天狮公司开展活动,团伙内部出现分化,除少部分分支成员脱离团队单干以外,大部分退出团队。至2008年11月份该案最终爆发,该团伙参加人数达五万八千多人,非法经营额为2亿余元。

  天津天狮集团是一家涉足零售、旅游、金融、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等诸多领域,融产业资本、商业资本和金融资本于一身的跨国企业集团。据了解,从该案目前查获的涉案人员组成、业绩评价、所用产品、涉案赃款流向情况证实,该团伙是假冒天津天狮公司名义从事传销活动,未发现该团伙与天津天狮公司及各地的分支机构有直接关系。(肖青)

  新华网法治频道专题: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