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于世平:天津检察论坛让干警亲近书桌远离酒桌牌桌(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0日16:19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高星)今天下午,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据于世平介绍,为提高当前检察队伍的司法能力,天津检察院2007年创立了“天津检察论坛”。这几年论坛的成效非常明显,通过天津检察论坛的这种机制,把我们的广大干警特别是年轻的干警吸引到书桌上来,从而让他们远离酒桌、远离牌桌。

  于世平说,这个论坛就是为天津检察干警加强理论研究搭建的一个平台,到现在已经三届,形成了机制。每年的二三月份提出检察论坛的研究课题,然后在全市检察系统予以公布,请大家结合各自的实际选择具体的题目。选择题目之后,从三月份开始一直到八月份,属于他们的调查研究、思考问题、进行写作创作的阶段。当然中间还有我们市院的研究室做一个中期的推动,到了9月份,就是我们的收获季节,大家都完成了成果。

  然后我们还有一套严格的评比表彰的机制,我们邀请了全市检察系统大家公认的理论专家权威,我们还聘请了天津法律院系的专家、学者、教授,组成一个评审小组,按照我们的标准评出一二三等奖,十月份召开论坛,请获奖作者在论坛上来宣讲,我们还给一定的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

  于世平说,经过3年的实践探索,“天津检察论坛”目前已经形成机制,成为了天津检察的一个品牌。每年我们都有一批干警认真学习理论研究实际问题,进行理论思考,探索一批成果,到年底我们就出一本书。通过这样的活动把我们广大干警的注意力吸引到了干事创业、动脑筋、探索思考问题、进行理论创作上来,我们3年出了三本书,而且这个是有形的,无形的是我们的干部队伍的风气正。

  于世平介绍说,这几年论坛的成效非常明显,我们发现培养了一批理论骨干,形成了一批理论研究成果,有些成果是很有思想见地,为各级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很重要的参考依据,所以我想“天津检察论坛”是一种机制,是一种品牌,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使它真正成为全市检察干警理论研究的阵地,时间坚持长久以后,效果会越来越明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