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昌顺视察民航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

来源:民航总局
2009年12月10日17:32
  12月8日,王昌顺副局长率局机关有关部门赴清算中心视察民航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王昌顺副局长一行听取了清算中心和建设单位关于系统建设情况、系统效果演示和近期工作安排等方面的介绍,并参观了财务信息管理系统中心机房。

  根据民航局党组《关于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的决定》,和李家祥局长提出的“全部资金归大账,所有账户上系统”的管控原则,今年,财务司和清算中心进一步加快了民航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步伐,目前系统建设工作已初具成效。

  按照2010年1月1日正式开通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工作安排,王昌顺副局长就系统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一,要高度重视。要落实好李家祥局长的指示精神和局党组的有关决定,充分认识到建设好、发挥好财务信息系统的重大意义。财务司和清算中心领导要高度重视,以更高的标准、更快的效率、更严的要求,搞好系统的建设、管理和使用。系统建好后,要真正地发挥作用,不能当摆设。

  第二,要严格监控。要充分发挥系统中的10个模块的作用,从预算、决算、监控、统计分析等多渠道、多途径关注资金的使用和流向。要保持链接畅通,实时跟踪民航各单位账户,以及各单位的银行账户。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和管理。

  第三,要严格责任。要落实责任制度,明确主体责任、岗位责任、监管责任、领导责任。只有责任明确,才能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才能真正发挥财务信息系统的作用。

  第四,要完善系统。要进一步完善和丰富财务信息系统的内容和功能,把系统建设成为提供信息、加强管控和廉政建设的工作平台。要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把政府采购纳入该系统。

  王昌顺副局长还要求清算中心要做好局机关特别是财务司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在决策支持、政策咨询、技术研发等方面做出贡献。

  民航局财务司司长周来振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财务司有关同志还对清算中心的财务工作进行了检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