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英媒称京都议定书或留至2020年为减排“指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17:15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路透社9日报道,正在丹麦召开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一份草案文件显示,《京都议定书》的“升级版”可能成为2020年前抗击全球变暖行动的指南。

  报道称,一份哥本哈根会议上出具的落款日期为11月30日、长达四页的草案文件中写道:“《京都议定书》的各方决定,发达国家进一步的承诺应该被量化成(温室气体)排放限度和减排目标。”这份文件称,哥本哈根会议可能会决定延长《京都议定书》,发展中国家和美国则将达成一份新的协议。

  该文件称《京都议定书》下的碳交易和推动发展中国家清洁能源的其他机制应得到“加强”,这份文件可能是最终协议的草案文件。

  1997年制定的《京都议定书》对除美国外的工业国家在2012年前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提出了要求。现在,参加哥本哈根会议的190个国家将共同商讨如何制订出一份囊括所有国家的协议,对2020年前的减排目标达成一致。

  另据报道,英国媒体近期曝光了一份涉及西方发达国家“暗箱操作”的“丹麦草案”,该草案由英国、美国、丹麦等国共同起草,协议内容涉及未来各国减排计划,但明显偏向发达国家。

  草案摒弃了《京都议定书》内容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分别制订减排目标,发达国家人均碳排放量上限为2.67吨,而发展中国家不得超过1.44吨。这难免有“双重标准”之嫌。

  草案还建议削弱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援助方面的支配权,由发达国家根据发展中国家减排计划的实施程度来决定是否给予发展中国家资金援助。

  这一严重不公的草案激起了众多发展中国家代表的愤怒,发展中国家指责发达国家妄图“撕毁《京都议定书》”,制定的碳排放峰值年份也对正处于工业发展过程中的发展中国家不利。

  9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布尔发表声明,称该草案是非正式文件,仅供讨论,不会成为大会协议的最终文本。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