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规范矿业权管理促进地质找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17:57
  新华网昆明12月10日电(记者 浦超)记者从云南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矿业热潮的涌起,探矿权热得烫手,探矿权市场也变得异常复杂。为此,矿业大省云南加大了对矿业权市场的监管力度,提高了探矿权市场的准入门槛,同时大力实施科学配置探矿权的新机制,促进找矿取得重大突破。

  据了解,去年以来,云南省严格执行探矿权提高勘查程度的相关规定,共有440个项目提高了勘查程度,年度勘查投入由原来的平均2.06万元/平方公里,提高到5.32万元/平方公里,有力地推进了矿产资源勘查工作。另外,解决了涉及102个矿业权的交叉重叠问题,扣除探矿权重叠面积118.84平方公里。同时,对一些长期存在矿业权纠纷或资源纠纷的问题,进行了调处和有效解决。

  按照国土资源部与云南省政府签署的部省合作协议的要求,云南省还制定了找矿行动计划,全省部署了公益性地质调查及战略性矿产勘查共10个重点勘查区,对于整装勘查区,将在进一步推进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工作中,按照“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实施”的原则设置探矿权。对于原有的探矿权,将按照整装勘查的要求,纳入统一的技术要求和投入标准进行管理。通过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云南省矿产资源勘查程度、勘查投入得到大幅提升,矿产资源开发秩序进一步好转,为全省找好矿、找大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