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源重大交通事故:客车非法超载 司机酒后驾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17:59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河源重大交通事故:

  客车非法超载 司机酒后驾车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朱立毅)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9日晚通报了造成10人死亡、21人受伤的广东河源“11·29”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经初步调查,肇事大客车非法超载,驾驶人酒后驾车,在连续下坡转弯时操作不当,是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

  今年11月29日14时许,河源市和平县青州镇参加喜宴的村民,包租河源市连平县五洲汽车运输公司一辆核载22人的大客车,实载33人从连平县忠信镇返回途中,车辆失控驶出道路右侧,坠入约50米深的山沟,造成10人死亡、21人受伤,其中有5人重伤。

  经初步调查,肇事大客车非法超载,驾驶人吴湛江酒后驾车,在连续下坡转弯时操作不当,是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通报指出,事故初步暴露出的管理问题有:肇事大客车非法严重超载,超载50%;超出许可运营线路范围,非法跨区域运营,且驶入禁止客车通行路段;驾驶人无客运从业资质,无大型客车驾驶资质,长期非法驾驶大型客车。

  此外,国务院安监办的通报指出,事故还暴露出连平县五洲汽车运输公司管理混乱,安全生产责任严重不落实,仅收取管理费,对车辆运营、车主聘用驾驶人情况不清楚、不掌握,安全管理缺失。另外,造成事故的详细管理原因,广东省事故调查组正在深入调查中。

  国务院安委办指出,近期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特别是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连续发生。为此,国务院安监办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切实落实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执法力度,从严查处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加大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追究力度,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