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希腊预算紧张但应不会破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18:27
  中新网12月10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欧元集团主席容克10日表示,虽然希腊目前的财政预算情况十分“紧张”,但希腊应该能避免“破产”。

  周四,在德国波恩召开的一次欧洲人民党党团会议间隙,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兼国库大臣容克谈到了欧元区国家希腊的危机,称“至少你可以说,(希腊目前的)预算情况很紧张”。

  不过,容克表示,自己“完全排除希腊希腊"破产"的情况”。他表示,希腊的预算状况非常困难,但政府将采取整治举措,欧元集团也将监视希腊的经济状况。

  8日,全球三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之一惠誉(FitchRatings)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引发希腊金融市场的焦虑情绪,使得人们对希腊经济的信心频临崩溃。

  除了希腊,欧元集团内部的担忧还蔓延到了爱尔兰和西班牙,这两个国家都收到了来自评级机构的警告。标普(Standard&Poor"s)也于近期下调了葡萄牙的评级,该评级机构对其能承担债务的信心有所动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