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市政府回应大部制改革干部超额:需逐步消化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0日15:10
  “这只是过渡时期出现的"特殊情况",超额的干部安置需要一个过程。”广州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改革整合力度非常大,因此人员安排上仍需要一个“特殊的过渡时期”。

  他分析,这种过渡时期的措施,不光是广州,即使是目前改革力度最大的深圳,也出现过“1正10副”的特殊情况,“从中央到省、市的机构改革中,都有这样的特殊情况。这在一段时间内是被允许的,中央也有明文规定。”

  该负责人表示,相信随着改革进一步推进,干部数量最终必然减少到规定范围。(周乐瑞)

  广州"大部制"改革后现"1正9副" 是"特殊情况"?

  广州市政府新一轮机构改革自9月启动以来,目前已基本尘埃落定。但昨日(9日)记者根据“大部制”改革前后各部门的副职领导名单对比发现,虽然改革后政府工作部门和办事机构从49个精简为40个,但多数原有副职职位得到了保留,不少新成立的委、局领导名单中,都超过了原则规定的4名副职,最多的甚至出现了“1正9副”。

  此次机构改革后,广州共成立了大建设、大交通、大文化、大城管、大林业、大水务、科学和信息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城乡规划9大部门。在新部门的领导名单中,有6个部门的副职领导超过了规定的4名,剩下3个部门配备(市城管委、市林业和园林局、市规划局)的副职领导,也均为规定的上限———4名。[详细全文]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