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表示“不接受任何政治庇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19:44
  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9日在该国首都特古西加尔巴说,他本人“不接受任何政治庇护”。

  针对他将赴墨西哥寻求政治庇护的传言,塞拉亚在巴西驻洪都拉斯使馆对当地媒体说,他“不会请求也不接受任何国家或个人提供的政治庇护”。他重申自己依然是洪都拉斯的宪法总统,绝不会在2010年1月27日任期结束前申请政治庇护或放弃应有的权力。

  在被问及是否将离开洪都拉斯时,塞拉亚说,他暂时无法就此事作出表态。

  洪都拉斯民航管理局局长阿尔弗雷多·圣马丁当天曾透露,一架墨西哥政府提供的飞机计划抵达洪首都国际机场并接走塞拉亚。但随后他又说,该飞机已经在邻国萨尔瓦多降落。

  大量塞拉亚的支持者当天晚间聚集在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周边,洪临时政府加强了对这一区域的警戒力度。

  今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在军人挟持下被迫离境并遭罢免,时任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9月21日,塞拉亚突然返回洪都拉斯,栖身于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11月29日,洪都拉斯举行总统选举。根据官方统计结果,原反对党国民党候选人波菲里奥·洛沃获胜。(记者许雷 刘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