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东尼·范戴克自画像拍得830万英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19:51
  新华网伦敦12月10日电17世纪著名画家安东尼范戴克的一幅自画像9日在伦敦苏富比拍卖行拍得830万英镑(1英镑约合1.6美元),这是范戴克画作的最高拍卖价格。

  范戴克(1599年-1641年)生于比利时安特卫普,这幅自画像是他去世前数月创作的,拍卖前的估价在200万至300万英镑。此前范戴克作品的最高拍价是300万英镑。

  这幅自画像的买家、艺术品交易商菲利普莫尔德说:“这是近20年艺术品市场上出现的最重要的一幅17世纪肖像画,机不可失。”

  范戴克是英国国王查理一世时期的英国宫廷首席画家,查理一世及其皇族的许多著名画像都是他创作的。范戴克的肖像画笔触精细、色彩冷艳,以表现贵族的优雅和尊贵而著名。他对18世纪英国肖像画派产生了极大影响。

  伦敦佳士得拍卖行8日以高价拍卖了意大利画家拉斐尔和荷兰画家伦勃朗的作品。拉斐尔的画作《缪斯的头像》拍得2920万英镑,刷新了纸质画作的最高成交价纪录。伦勃朗的肖像画《双手叉腰男子的半身像》以2020万英镑成交,打破了他本人作品的拍卖价格纪录。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