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藏农村消费增幅首次超过城市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18:37
  新华网拉萨12月10日电(记者胡星)西藏自治区商务厅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至10月全区县级以下农牧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4亿元,同比增长29.3%;城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62.59亿元,同比增长19.8。农村消费增幅首次超过城市。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马相村说,今年在面临国际金融危机蔓延的严峻形势下,西藏坚持扩大内需方针,城乡消费市场均呈现繁荣局面。特别是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特许经营等现代流通方式以及超市、便民店、专卖店等新型流通业态在农村的快速发展,极大地促进了西藏农牧民消费。

  西藏实施旨在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农村经济发展、扩大农村内需的“万村千乡市场工程”3年多来,累计新建和改造农家店1244家。同时,建设和改造了9家农产品批发市场,有效地解决了“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农牧民买难卖难等问题。

  今年7月1日,西藏开始全面推行家电下乡工作,采取提高补贴标准、增加“下乡”产品种类和简化补贴兑付程序等一系列措施,让广大农牧民切实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西藏还根据农牧民的消费习惯及实际需求,将10余种藏汉家具和电动酥油搅拌机纳入家电下乡的财政补贴范围,使家电下乡扩展为家电家具下乡。

  截至目前,西藏家电家具下乡累计销售18949台(件),销售额达1801.74万元,共下拨补贴资金258.86万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