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去年香港外来直接投资存量63258亿港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20:20
  新华网香港12月1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0日发布了2008年香港外来直接投资和对外直接投资统计数字。到2008年底,以市值计算的香港外来直接投资存量为63258亿港元,比上年下跌31.1%;以市值计算的香港对外直接投资存量为59062亿港元,比上年下跌25.1%。

  据统计,香港外来直接投资存量相当于2008年本地生产总值的377%,而对外直接投资存量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352%。二者存量下跌,其主要原因都是一些企业的市值随着当地股票市场的回落而下降。

  按投资的直接来源地分析,内地占2008年香港外来直接投资总存量的最大部分,达36.5%,反映内地投资对香港的重要性。内地在香港的投资遍及各种经济活动,包括投资控股、地产及各项商用服务,批发、零售及进出口贸易,运输及有关服务。

  按投资的首个目的地分析,内地也是香港对外直接投资最重要的目的地,占2008年底总存量的44.4%。广东省仍是香港在内地直接投资的主要地点,占对内地直接投资总存量的30.4%。香港在内地主要投资通讯业、投资控股、地产及各项商用服务和制造业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