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超速行驶终酿车祸中卫特勤成功处置(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0日19:35

  人民网银川12月10日电 12月9日上午,中卫市消防特勤成功处置一起因超速行驶酿成的车祸,两名被救出的伤员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当日上午8时许,中卫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201省道孟家湾往西4km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侧翻,两人被困,情况万分紧急。8时43分,特勤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指令后,迅速出动1车8人赶赴事故现场实施救援。

  因事故现场离特勤中队比较远,道路崎岖不平,加之前往孟家湾方向又一路出现能见度不足100米的大雾,严重影响着救援行程,驾驶员只能小心翼翼驱车赶往事故现场。到达事故现场后,救援官兵看到一辆牌照为宁E10621的半挂货车“四脚朝天”倒躺在201省道路基上,车头严重变形,车厢里的稻草块洒落一地。

  消防官兵根据现场情况果断做出救援部署:一组利用警戒器材协助交警部门对事故现场周围道路实施封锁警戒,另一组对被困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稳定被困人员情绪。由于整个货车倒翻在路旁,驾驶室被压在下面严重变形,被困人员被死死卡在里面动弹不了,两边的车门等被困部位成了承受底盘的支柱,一旦对被困部位实施破拆,将有可能对被困者造成二次伤害。此时,救援官兵所使用的破拆救援器材一时竟失去了作用,而天气的寒冷使被困人员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消防官兵迅速找来棉被,将驾驶室窗口的漏洞堵上,中队指挥员和交警部门经过协商,联系吊车。在随后的等待中救援官兵不顾衣薄寒冷,蹲在被困车厢外通过“生命通道”将水和氧气运送到狭窄的驾驶室内,并和他们不停的进行沟通了解,等待救援吊车到来。

  半个小时后,吊车到达现场,迅速将货车缓缓吊起,此时,货车驾驶室成悬空状态,稍有不慎,将会对驾驶室内的伤员造成生命危险。消防官兵迅速钻进车底将被方向盘卡住的被困者救出。此时,另一名被困者也露出身子,但双脚被驾驶室卡住,消防官兵迅速对卡住的部位进行有效破拆,并通过驾驶室的天窗将另一名被困者成功救出。

  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11时05分,两名被困人员终于被消防官兵成功救出,并送上在路旁等候多时的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这辆满载稻草块的半挂货车车主及驾驶员都是中卫市本地人。兄弟俩是被中卫美利纸业公司租佣前往甘肃拉稻草,返回途中,因车速过快在转弯时失控失事。(钟卫 周志忠)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