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洲央行称波罗的海三国面临新一轮金融危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0日21:52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赵远方):欧洲媒体10日曝光的一份欧洲央行报告称,如果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三国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削减财政赤字,缓解债务危机,三国将再次面临货币和金融体系崩溃的危险。

  欧洲央行的这份秘密报告表示,由于波罗的海三国都实行本国货币与欧元紧密挂钩的政策,这使三国无力实施更积极、更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制约了三国经济的快速回暖。而经济复苏进程的缓慢与脆弱又反过来使得三国面临着财政赤字膨胀、外债高筑等一系列金融风险,严重影响了三国宏观经济的平衡。报告指出,如果波罗的海三国不能尽快采取有效措施削减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三国的货币和金融体系将再次面临崩溃的危险。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波罗的海三国经济自去年下半年陷入深度衰退。虽然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给予了资金援助,但三国的财政和经济状况并未得到明显改善,三国今年第三季度经济依然处于继续萎缩之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