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试点经适房销售基准价确定:每平米4800-5200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0日21:59
  人民网上海12月10日电(记者孙小静)今天下午,记者从上海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获悉,经政府相关部门报批审核,上海经济适用住房试点供应房源的销售基准价格已基本确定,每平米为4800元至5200元。

  据介绍,上海经济适用住房价格的确定方法,可简单归纳为“三种价格、两次定价”。一是建设项目结算价格。由政府通过设定合理的项目招投标价格评定标准等定价方式,与开发建设企业确定建设项目结算价格。这个价格体现“保本微利”的原则,基本上由土地开发成本和工程建设成本组成。二是销售基准价格。销售基准价格以建设项目结算价格为基础,充分考虑本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同时兼顾相邻区域内多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之间的价格因素,并参考周边普通商品住房近一个时期的市场平均成交价格,经综合平衡后确定。与此同时,在销售价格基础上,根据楼层、朝向等因素确定合理的浮动幅度。三是销售价格。根据销售基准价格和浮动幅度,确定每套经济适用住房的销售价格,即“一房一价”。根据《上海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试行办法》的规定,每套住房销售价格不得高于基准价格及上浮幅度。住房保障机构在申请家庭选房前将会向社会公布每套住房的销售价格。

  本次试点供应房源的销售基准价格具体为:闵行“翔泰苑”经济适用住房均为多层,销售基准价格每平米5200元;松江泗泾“新凯家园”经济适用住房有多层也有高层,多层的销售基准价格为每平米4800元,高层为5100元;浦江基地“博雅苑”经济适用住房均为高层,销售价格为5000元。单套住房销售价格在销售基准价格基础上,上下浮动幅度均不超过10%。销售基准价格自公布之日起,有效期为一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