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六批赴苏丹维和医疗队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0日23:05
核查防疫设施

  
  中广网苏丹12月10日消息(记者夏广辉杨同峰)中国第六批赴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昨天顺利通过联合国官员严格的装备核查,所有装备物资完全符合联合国要求,这是该批医疗分队抵达任务区后接受的联合国第一次装备核查。来自联合国苏丹特派团总部的核查官Taher在核查后称赞说:“中国医疗分队太棒了,所有的装备物资维护为联合国维和部队树立了榜样,我代表联合国核查部门向你们辛勤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研究方案

  
讨论交流

  
  为能高标准地完成此次装备核查,医疗队成立了以张胜利队长为组长的装备核查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的带领下,所有人员对照核查标准逐条研究,制定了详实的装备核查实施方案,全体队员冒高、斗酷暑,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创新、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利用一个月多月的时间对医疗、餐饮、车辆、武器、发电机、水处理等千余台(件)主要装备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和维修保养,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做好了核查前的准备工作。

  在3个多小时的核查中,联合国核查官对医疗仪器、车辆装备、水处理设备、军需、通讯等设备的性能,紧急前接后送伤病员能力和战伤救治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中国维和医疗队员精湛的业务技术给核查组官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核查中医疗队100余项数千台(件)器材的技术性能,全部达到和超过联合国规定标准。

  这次装备核查较好的向联合国展示了维和医疗队队员精湛的专业素质和过硬的工作作风,联合国核查官员看到性能精良的医疗器械、整洁干净的车辆、整齐有序的物资摆放以及工作人员精湛的技能操作时,不由的个个竖起了大拇指。中国赴苏丹维和队长张胜利表示,医疗队现在各种设备运转均正常,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完成好所担负的任务,履行好神圣的职责。

  中国第六批赴苏丹维和医疗分队共60人,今年10月进驻苏丹南部城市瓦乌,执行为期8个月的维和任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