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日本央行首次用新方法向市场供应资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23:17
  新华网东京12月10日电(记者刘浩远)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10日宣布通过公开操作的方式以0.1%的固定低利率向市场供应8000亿日元(1美元约合88日元)资金,期限为12月14日至明年3月9日。这是日本央行首次用新方法向市场供应资金。

  因担心迪拜债务危机及日元升值祸及日本经济复苏,日本央行本月1日研究决定在未来的3个月中,以与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相同的固定利率向市场提供总额10万亿日元的短期资金,期限为3个月。目前,日本央行计划每周用新方法向市场供应不超过8000亿日元的资金。

  这一被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称为“广义的量化宽松政策”的新注资方法,与通常采用的方式主要不同点是利率固定,相同点是想要获得贷款的金融机构仍然需要用国债等作担保,以促使市场短期利率下降。

  据悉,金融机构对此政策热情非常之高,目前意向贷款总额已高达6.568万亿日元,是本次供应量的8倍多。按照日本央行的操作办法,如果应标量超过资金供应量,央行则根据每个金融机构应标额按比例分配。

  市场人士认为,鉴于金融机构应标积极,日本央行向市场供应资金的总额有可能超过当初预定的10万亿日元的规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