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大学学生抵达南极开始科考(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1日00:13
  中广网济南12月10日消息(记者柴安东通讯员冯刚魏海政)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08级硕士研究生周明扬,作为参与中国南极第26次科学考察的13名越冬队员之一,已于12月6日抵达南极长城站,开始科学考察工作。

  
周明扬在南极长城站

  
  周明扬12月2日从北京乘机出发,途径巴黎、圣地亚哥等地,于12月5日由世界最南城市、智利南极区和麦哲伦省首府蓬塔进驻长城站。周明扬说,科考队员可以在南极上网,虽然带宽只有512k。

  这位山大学生在其个人网站上与同学交流说,南极现在是夏天,基本上全是白天,但不是一直有太阳,每天黑几个小时,气温也就是零下几度。另外,13名科考队员只有512k的上网带宽,上网也不是很方便。

  据悉,周明扬此次赴南极参与微生物多样性调查与宏基因组文库的构建以及各种低温微生物资源与多样性调查,极科考任务艰巨。生活在南极特殊环境中的微生物蕴涵着生命进化历程的丰富信息,代表着生命对于环境的适应能力,是生物遗传和功能多样性非常丰富的资源宝藏。

  南极适冷微生物资源的调查和研究多年以来一直是国际学术界高度关注的问题,也是ATCM体系在国际条法领域一直存在争议的重要领域。由于南极微生物资源背后存在重大的经济利益、技术权益的竞争,发达国家特别是其中的主要南极考察国家近年来加快了该领域的调查和技术投入。我国在该领域虽然发展时间不长,但认知水平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