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世行和标普推出首个新兴市场碳效率指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11日00:22
  中国日报网消息:世界银行集团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与标准普尔将推出世界首个新兴市场碳效率指数,目标是未来三年内为新兴市场中碳效率高的公司融资超过10亿美元。

  该指数名为S&P/IFC碳效率指数,将鼓励新兴市场的公司进行以碳为基础的竞争,使碳效率高的公司找到长期投资者,这也能帮助发展中国家减排。

  据悉,该指数覆盖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在内的21个新兴市场的800多个公司。该指数由标准普尔制定,选取发展中国家中碳足迹低的公司构成,中国移动、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和中国人寿(601628,股吧)保险等公司都作为成分股参加。

  随着气候变化成为热门话题,“绿色”金融产品也成为投资新宠。在2008年,标准普尔就曾推出美国碳效率指数。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