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漫天大雾锁三晋 气象部门再发黄色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01:42
  中新社太原十二月十日电 (记者 梁波 张恩 张雷杰) 中午时分,山西太原市漫天大雾,记者在街头远望,层层叠叠的高楼仿佛被一层薄纱阻隔。据最新预报,山西气象部门再次发出黄色预警。太原、晋中、长治等山西中南部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五百米、大于等于二百米的雾并将持续。

  太原武宿机场中午传来消息称,受今日大雾影响,十时以后共有八架飞机无法在太原降落。其中五架备降河南郑州,两架备降河北石家庄,一架备降内蒙古包头。目前,已有两架备降飞机返航。

  来自山西高速公路管理局的消息说,因受大雾天气的影响,十日上午山西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部分旅客滞留汽车客运站。截至记者发稿前,山西境内高速公路已陆续开放。

  山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苗爱梅表示,山西省气象台于九日已连续发布两次大雾黄色预警,由于暖空气移动较慢,十日下午和十一日凌晨大雾天气仍将持续。

  苗爱梅还表示,秋冬季节是山西省大雾天气多发的时段,尤其是在十二月至一月雾天最多。最近一段时间,空气中水汽充分,无大风,大气层结稳定,并有大量的凝结核存在,所以容易出现雾天。

  气象专家还提醒市民,由于雾天里,空中气流流动不畅,空气中飘浮的各种污染物、细菌等不容易扩散,就会导致空气质量明显下降。雾霾天气对人体呼吸系统会有影响,加之近来流感盛行,民众要注意室内通风,安排好饮食,保养好呼吸系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