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1岁重庆少年欧冠赛场当球童 首次签证遭拒(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11日02:04
当上欧冠赛球童的王青松

  
  昨日凌晨3点45分,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职业足球比赛欧洲冠军联赛进行最后一轮小组赛。在鼎鼎大名的利物浦安菲尔德球场上,英格兰利物浦队与意大利佛罗伦萨队展开激烈厮杀,一名黄皮肤的中国少年出现在赛场边,为球员们捡球、送球,实现了他与世界球星零距离接触的梦想。

  这个11岁的少年,是我市江北区米亭子小学六年级三班学生王青松,一名普通的进城务工农民的孩子。因为一篇五百字的小作文,他获得这样一个实现梦想

  凭五百字作文 到英国当球童

  参加征文的十多万名中小学生中,他与另一名上海女孩幸运入选。

  王青松没有优越的家庭背景,父母都是垫江县坪山镇的农民,多年以前来到主城区,以房屋装修为生。

  活泼好动的王青松从小就喜欢体育运动,足球、篮球和田径样样在行,贝克汉姆是他的偶像。他以前从没想到过,有一天能梦想成真,到贝克汉姆的家乡去。

  王青松的机会来自阿迪达斯公司9月在中国开展的一个欧洲冠军杯小球童征文大赛,他们要从中国少年中挑选2名学生担当欧洲冠军联赛足球比赛的球童。征文比赛的参赛方式非常简单,一个半命题作文:以“每支球队都需要……”为题,写一篇500字左右的作文,内容必须与足球有关,文章形式不限。

  班上不少同学都认为当球童是可望不可即的事情,大多对征文敷衍了事,而王青松却非常认真地准备、写作,他的作文题目是《每支球队都需要团队精神》,表达了自己对足球运动的理解。

  王青松心里想的是“重在参与”,没想到幸运之神真的会降临在他头上:在参加征文的十多万名中小学生中,王青松与另一名上海女孩幸运入选,作为中国少年的两名代表,分别前往英格兰和西班牙为欧冠赛做球童。

  没有出国经验 首次签证遭拒

  资料不全,英方曾拒绝这个11岁的小孩单身赴英要求。

  从天下砸下来的宝贵机会,差点与王青松擦肩而过:因为经验不足,他第一次申请出国签证居然没有通过。

  由于王青松的父母都是农民工,出国对他们来说,几乎是不敢奢望的事情。他所就读的学校也是一所小学,老师们也没有多少出国签证的经验。因此,在为王青松准备申请签证的材料时出了点小麻烦。

  第一次给英领馆送去签证资料,几天后接到通知:拒签。因为资料不全,英方拒绝这个11岁的小孩单身赴英要求。

  在阿迪达斯公司的指点和帮助下,班主任谭小琴老师和家长一起重新为王青松准备申请签证材料。11月1日,王青松终于拿到盼望已久的签证,此时离出发时间仅剩下5天。

  王青松此番出国的费用,包括国内的行程,全部由阿迪达斯公司赞助。阿迪达斯公司还从上海给他寄来一整套装备:衣服、帽子、背包……王青松自己只花了250元钱,分别用于拍照和办护照。

  时间仓促,家里也没特别给儿子准备出国用品。6日下午,王青松从重庆出发,只身一人从上海前往英国。

  独立应对变化 单身前往英国

  他从英国打回一个报平安的电话,家人的心才完全放下来。

  没有父母随行,也没有老师陪同,对于王青松这样一个生下来就来没有离开过重庆的孩子来说,确实很让人担心。但独立能力很强的王青松以行动让父母和老师放下心。

  母亲杨梅泽说,且不说从没坐过飞机,儿子连火车都没坐过。6日,父母送他坐飞机去上海,他们依依不舍地将他送进安检口之后,仍不放心地在机场外徘徊。

  父亲无意中发现,电子显示屏上显示儿子所乘坐的飞往上海的航班从1号登机口改为2号登机口。

  面对突然的变化,大家生怕王青松会坐错飞机。父亲着急地打去手机,电话那头,王青松轻松地对父母:“莫担心,我早就看到了,现在已经在2号登机口等起的。”

  为了方便联系,父母临时给了王青松一个他姐姐的手机,让他下了飞机就给家里报平安。但下飞机的时间都过了快一个小时,他还没有打电话回来。一家人有点慌了,不知道儿子出了什么事情。

  一个多小时后,杨梅泽终于接到儿子从上海打回来的电话:“爸爸妈妈,我已经在宾馆了。姐姐手机的密码是好多哟,我上飞机过后关了机,就再也打不开了。”原来,王青松因为打不开手机,所以没有及时给父母通话。

  “那你怎么跟阿迪达斯的人联系上的?你怎么找到宾馆的?”杨梅泽关心地问。

  “这个说来话长哟,我自有办法。这可是长途电话哟,等我回来慢慢给你吹。”王青松在电话那头轻松地回答,给父母留下一个谜,家长至今不知道他在手机不能开机的情况下用了什么办法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里对外联系的。

  8日,王青松从英国打回一个报平安的电话,家人的心才完全放下来。由于无法与儿子联系,家人也只能在电视里瞅一眼他。

  因为做事认真 赢得宝贵机会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您平时常说的一句话——做任何事都要认真……”

  在班主任谭小琴老师眼里,王青松是一个聪明、活泼、懂事的孩子。谭老师说,机会不会平白无故降临,正是因为他做事认真,才赢得这次机会。

  谭老师说,王青松非常热爱体育运动,在学校的田径场、篮球场、足球场上以及乒乓球桌旁,都能见到他的身影。尤其是他的田径项目,在江北区运动会上都取得好成绩。

  不只是体育好,王青松还喜欢写作文,担任学校绿茵足球队小记者一年多,还曾被评为重庆市优秀绿茵小记者。

  “10月底,当我亲自接到阿迪达斯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得知王青松的作文获奖,并有幸选为欧冠联赛的送球员时,心情非常激动,立即把这个好消息告知王青松。”谭老师说,她也没有想到幸福会来得这么突然。

  在出发之前,王青松在自己的日记里这样写道:“谭老师,您放心,从现在起,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您平时常说的一句话——做任何事都要认真。我这次能够去比赛现场,一定用我的心去体会,用我的笔去记录,认真感受足球运动的魅力,把这次活动的成果带回来与父母、老师、同学们一起分享。”

  记者 汤寒锋

  每支球队都需要团队精神

  重庆市江北区米亭子小学六年级三班 王青松

  指导老师 谭小琴

  俗话说得好“人心齐,泰山移”。是的,这就是团结的重要体现。每一支球队要想取得伟大的成就,就得有团队精神,不搞个人主义。

  足球是一项多人运动,在场上,并不是体现个人技术的时候,队员们必须密切配合,要是没有队友的配合,一个人单打独斗,是不可能完成一次成功的进攻的,因此,要想取得成功必须要靠队友的配合。

  团队精神得从进攻说起。每个队进攻的时候,如果队友们巧妙、密切的配合,就能取得一次有效的进攻。

  团队精神还得从一条好的后防线说起。如果后防队员都想着让队友去防,那么这条防线将很容易被攻破,但一支好球队的队员就不会有这样的想法。

  一提到整个球队的团队精神,人们可能会马上想到那些实力不济的球队,在面对强手时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表现吧。

  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上的巴西队最后能取得胜利,就是因为团队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的最好表现。尽管巴西队的球员个个身怀绝技,但他们在场上绝不会卖弄个人技术,因为他们知道团结的力量是无穷大的;他们知道在比赛中互相配合和支撑,凭着集体的力量才能是它创造那个夏天不朽的传奇。在那次决赛中,球王贝利一个妙传,把球给了阿贝尔托,正是因为他们的一个完美配合,第四次攻破了意大利球门的一瞬间,就是团队精神得到升华的那一刻。

  这就是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如果一支球队没有伟大的团队精神,那么这支球队是不可能取得伟大成就的。

  巴西队的团队精神是值得许多球队学习的,他们拥有强悍的进攻,因为他们团结;他们有配合巧妙的中锋,也因为他们团结;他们有一条坚强的后防线,更因为他们团结。只要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会被战胜。

  一朵鲜花打扮不出春天的美丽,众人前进才能移山填海。只要球员们团结得像一个人,胜利也就有了保障!一支球队最需要的就是——团队精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