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航到重庆招飞行员 自费学两年需72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02:41
  本月19日到23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将在我市招聘飞行员,如果你的条件符合南航招飞要求,可到江北区大石坝蓝剑宾馆面试。

  南航此次来渝招飞分为公费和自费两种,公费生名额10个,自费生名额未作限定。公费生是指面试合格后,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学生。南航将按照学生的高考成绩和英语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公费生学期4年,每年支付约5500元学费,毕业后可获得民航局颁发的驾驶执照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本科文凭及学士学位。

  自费生学习时间两年,学费72万元,必须支付9万元理论费用,剩余学费可由南航提供渠道获得银行贷款。成绩合格成为飞行员后,将与南航签15年劳动合同。

  本组稿件由记者 王渝凤 采写

  从飞行学校毕业后就能开飞机吗?当上飞行员后收入如何?就市民关心的一些问题,记者昨日专访了南航有关人士。

  当飞行员到底难不难

  操作越来越简单 综合素质最重要

  南航招飞中心副主任胡涛说,要成为一个优秀的飞行员,最重要的是综合素质。

  他说,现在当飞行员确实越来越简单了,因为飞机的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以空客A320为例,飞机操纵采用电传系统,仪表全部都是液晶显示,自动油门和自动加速仪,“相比过去的飞机,仪表起码少了三分之二。”

  飞行员上机后,只需把航线、对方机场资料、天气情况、加油情况及荷载情况等输入电脑即可,最重要的任务其实是操纵飞机起飞和降落。“开飞机其实和开汽车有很多相似的东西,比如同样是直路,是比不出水平的,只有遇到诸如发动机死机等一些特殊情况时,才是考验飞行员处置能力的关键时刻。”胡涛说。

  收入能否抵消还贷压力

  机长年入60万元 贷款学飞压力小

  胡涛说,从飞行学校毕业后,即便拿到驾驶执照,都还不能开飞机。如果要开空客A320,就必须考空客A320对应的驾照;开波音737,就要考波音737对应的驾照,相当于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飞行员从飞行副驾驶开始,年收入就有20万元左右,成长到机长年收入可达60万元。“按目前的收入水平,一名飞行员工作10年的总收入平均可达290万元左右,而自费飞行员10年的贷款本息约是90万元左右,如果能够当到机长,收入就更高。因此,只要正常参加飞行,还贷是非常轻松的。”胡涛说。

  考飞有哪些基本条件

  应届高中毕业生 中国籍未婚男性

  南航招飞人员介绍,考飞主要有4个基本条件:

  1、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统招)学生或应届高中毕业生。

  2、中国籍未婚男性,不接受港、澳、台籍学生报名。

  3、年龄要求:(按招生当年的公历8月31日计算)

  公费生必须是应届高中毕业生,不超过20岁,自费生条件相对放宽。其中,拥有大专学历的不超过23周岁,本科学历的不超过25周岁,本科以上学历的不超过26周岁,大专及本科在校生以20周岁为基准顺次放宽。如果面试条件符合公费生,但录取成绩达不到公费生标准的学员,也可报名读自费生。

  4、身高不低于1.68米,裸眼视力不低于0.5(C字表)。

  赵本山能拿飞机驾照吗

  本月8日,国内媒体报道赵本山花2亿元买了一架私人飞机。记者了解到,由于赵本山今年因动脉瘤破裂引发脑溢血在上海紧急入院,这一因素决定其无望自己开飞机了。

  普通人有没有机会拿私人飞机驾照呢?哈尔滨有个航空培训机构,只要花10万元就具备考照基本条件。但报名条件很严格,学员必须年满17周岁,高度、腿长、听力、视力等身体条件都要合格,此外还要能正确读、听、说、写汉语,无影响双向无线电对话的口吃和口音,具有初中或以上文化程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