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掉落2米高电缆轴盘 高速路上飞速滚动(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11日02:59
“大轱辘”旁若无人地在高速公路上奔跑 图片来自网络(请作者速与本报联系)
“大轱辘”旁若无人地在高速公路上奔跑 图片来自网络(请作者速与本报联系)

  开车途中,车尾突然出现一个巨物,对你紧追不舍——昨日,机场高速,的哥郑师傅就偶遇了这样惊险的一幕:高约2.4米、宽约1.6米的巨型“轱辘”,飞奔着追赶他。郑师傅吓得加速逃跑,惊慌之下,有着20年驾龄的他将刹车当成了油门踩。

  庞然大物机场高速捣乱

  昨上午8时左右,郑师傅从红旗河沟载上一名女乘客到机场。车行至童家院子收费站前一段长下坡时,女乘客突然大叫起来:“师傅,后面一个家伙追来了。”郑师傅通过后视镜看到,一个比大货车高,比出租车宽的红色“大轱辘”,正飞快向他们追来。

  “轱辘”距离郑的出租车有20多米,眼见对方越滚越快,郑吓得有些慌乱,将刹车当成油门踩。“本来准备提速拉开距离,哪里知道踩了刹车。”郑告诉记者,发现搞错后,他迅速换踩油门,这才远离了“轱辘”。

  闯祸司机乘出租车追赶

  目击者崔女士介绍,“大轱辘”是从一辆大货车上掉下来的,外观看是一个电缆轴盘,当时一共掉下来两个,一个落在路边躺了下来,另一个却一直顺着下坡路面滚。事发时,有不少车辆经过,在它前方的车不是加速逃离,就是主动让道。

  崔女士介绍,事发后,肇事的大货车司机忙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飞快地跑着去追,半路上还拦了一辆出租车救急。

  目击者说,出租车追了500米左右,轴盘才在一段上下坡的交汇处来回滚动一阵后停下来。

  司机一个劲地打电话求援,不久有交警赶到。一开始,大家还准备将这个大家伙推到路边,但是这东西太重,几个人拿它根本无可奈何。无奈之下,只得求助大吊车。上午9时许,吊车赶来,将两个轴盘吊上一辆前来支援的大货车上运走。

  网友称“可申报吉尼斯”

  昨上午,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接受调查时,当事司机称,“大轱辘”是直径约2.4米、宽约1.6米的铁质电缆轴盘,车上一共载有6个,是从人和方向运来的,准备前往机场方向。

  从交警现场调查时测量的数据看,当事货车超高、超宽、超长,超长、超宽是轴盘掉落的主要原因。目前,交警部门已转交交通执法部门处理。

  昨中午,记者发现,市内多家网站论坛上,有网友或原创或转发,贴出了这个大铁盘在路面上滚动的画面,众多网友跟帖热议。

  有网友说,“这个铁盘是安装220万千伏超高压电缆用的。高度超过一辆大货车,重数吨,要是撞上小车可以直接碾压过去,太危险了。”也有网友称,“算是开眼界了!可以说,世界上最大的‘轱辘’在马路上飞驰。”甚至有网友惊呼,这样大的“轱辘”应该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记者 夏祥洲 实习生 王润

  新闻链接

  猪羊试卷大轴盘

  高速路掉了些什么

  ●2006年7月16日上午,一头大肥猪在渝合高速路上被车吓得乱窜。高速公路执法四大队紧急封锁行车道,10人花了半个多小时,才将大肥猪制服。

  ●2009年1月,市高速公路执法支队三大队巡逻时,发现一只羊儿乱窜,影响交通。短暂封锁事发路面后,执法人员将其制服后带走。

  ●2009年7月29日,渝黔高速公路茶园收费站附近,满天的白纸在高速公路上乱飞。经过30多分钟清理,3000多张试卷才清理完毕,高速公路恢复正常通行。

  法律链接

  掉落货物影响交通

  最高可罚5000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有损坏、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行为,违者可处5000元以下罚款;严禁车辆超限使用汽车渡船或者在公路上擅自超限行驶,违者可以处3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