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捣毁贩毒团伙缴麻古1.2万粒 主犯落网情妇家

2009年12月11日04:00
警方从一名犯罪嫌疑人租住处搜出大量毒品和毒资。警方供图
警方从一名犯罪嫌疑人租住处搜出大量毒品和毒资。警方供图

    新闻来源:长沙晚报

  禁毒利剑斩断武汉至长沙“毒流”

  贩毒主犯情妇家中落网

  ●省公安厅督办此案,宁乡警方捣毁“一打三整”以来最大贩毒团伙,抓获26人

  ●收缴毒品麻古12000余粒,冰毒1.5公斤,K粉1公斤,斩断武汉至长沙的一条“毒流”

  记者 彭翔 实习生 黄姚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以武汉人吴勉贤、邵阳人唐永红、长沙人田洪为首的贩毒团伙,在长沙、宁乡县、武汉和邵阳疯狂贩毒。该贩毒团伙平均10天就要贩卖一公斤毒品,有时一晚上赚25万元暴利。宁乡县公安局获悉线索后,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天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抓获吴勉贤、唐永红、田洪等26名犯罪嫌疑人,捣毁了该特大贩毒团伙,斩断了武汉至长沙的一条运毒贩毒通道。该案为我市“一打三整”以来,破获的最大贩毒团伙案,警方收缴毒品数量创近三年以来之最。据了解,今年以来,宁乡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已破获6个贩毒团伙。

  举报:“小毒贩”后面发现“大鱼”

  今年下半年以来,宁乡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发现,流入宁乡的K粉、麻古等新型毒品逐渐增多。10月中旬,根据群众举报,宁乡县禁毒大队大队长唐朝阳带领民警抓获了多名毒贩。

  民警发现这伙“小毒贩”后面还大有文章,似乎藏着一张巨大的贩毒网络。根据警方了解的情况,似乎从长沙有源源不断的新型毒品流入浏阳,显然在长沙隐藏着一个更大的贩毒团伙。接到报告后,宁乡县公安局局长漆曙光、副局长肖学强立即召集精干民警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禁毒大队民警全力投入到侦查取证中。

  侦查:神秘“龙龙”进入警方视野

  一个外号叫“龙龙”的神秘人物进入了警方的视野,在宁乡县的吸毒人员中有很多人认识这个“龙龙”,此人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经常独自开车到宁乡县贩卖麻古或者冰毒。“龙龙”非常狡猾,对任何人都不说出自己的真名,对于他的毒品来源,只知道是从一名外号叫“三哥”的人手中取的“货”。

  “一定要查清这个所谓的龙龙是什么人!”唐朝阳给侦查民警打气。在随后的半个月里,唐朝阳带领禁毒大队民警天天吃盒饭、睡汽车,对“龙龙”来了个全天候跟踪。经过努力,民警们终于查清了“龙龙”真名叫周海龙,1977年3月19日出生,高中文化,为了方便贩毒,他在长沙星典时代租了一间房。

  迷雾:喷有“检察”的车辆可疑

  通过对周海龙的调查,民警揭开了这个横跨湖南、湖北两省的贩毒团伙的真面目。周海龙是贩毒团伙中的马仔,专门负责运送毒品,他的上线是外号叫“三哥”,“三哥”真名唐永红,1972年12月3日出生,初中文化。唐永红在中建五局宁桂花苑租了一套房子,每月花6000元工资雇佣周海龙为其运毒。除了周海龙外,长沙人熊炜、杨忠,邵阳人唐飞跃、内蒙古人孙利明等,均从唐永红手中拿货进行贩卖。而唐永红的上线是武汉人吴勉贤,他经常开车前往武汉拿货,有时也卖给吴一些毒品。

  在秘密侦查中,专案民警还惊奇地发现,毒贩竟然经常开了一辆喷有“检察”两字的警车,来往贩毒,难道这伙毒贩还真神通广大?经过调查,专案民警发现这是毒贩所使的障眼法,他们在非法的汽车修理厂将一辆卡罗拉轿车喷绘成了“警车”,然后利用这辆假警车贩毒,以达到掩人耳目的效果。除了利用假警车贩毒外,在某公司为老板开车的熊炜,还将该公司的一辆奥迪A8开出,秘密从事运毒活动。

  疯狂:一次贩卖麻古5万粒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这个贩毒团伙不做“零售”生意,专门“批发”毒品,且毒品交易量惊人。一般来说,冰毒少于100克,麻古少于1000粒的“生意”,该团伙不做。唐永红曾经开车前往武汉,一次就卖给吴勉贤5万粒麻古,每粒麻古赚取5元利润,至此一项就获利25万元。另外,每隔10天唐永红就要前往武汉,购进1公斤以上的冰毒、K粉到长沙贩卖。此案重大,宁乡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对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进行了专题汇报,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督办案件。

  通过近一月的调查,该贩毒团伙隐藏更深的一名主犯田洪也进入警方视野,田洪的家庭在厦门一带很有背景,此人家庭条件优越,租住在芙蓉南路“他城”小区。田洪贩毒时非常狡猾,他以2000元的价格向汽车租赁公司租汽车贩毒,每贩毒一次就换一辆汽车,想借此逃脱警方的打击。

  惊喜:武汉上线来到情妇家中

  11月27日,专案组民警历时一个多月的侦查基本结束,以吴勉贤、唐永红、田洪为主犯的特大贩毒团伙的犯罪事实已基本查清。由于该贩毒团伙人数众多,流动性大,在长沙租有多处房屋,并且在多家五星级酒店开有房间,肖学强抽调该县6个派出所的50多名民警加入专案组,组成了6个抓捕小组随时待命。

  唐朝阳带领禁毒大队的民警,24小时不间断地监控唐永红、田洪等主犯,民警们饿了就吃盒饭,困了就在车上睡一会。警方研究抓捕方案时,一条信息给了专案组一个惊喜。武汉毒贩吴勉贤竟然悄悄来到长沙,住在友谊路某小区其情妇处。据了解,吴勉贤此次前来是为了唐永红卖给其一批毒品出现了“质量问题”,才来长沙“兴师问罪”的。3名主犯齐聚长沙,这给专案组提供了抓捕良机。肖学强立即带领抓捕组,秘密守候在吴勉贤情妇住处外。

  抓捕:电梯间守候6小时抓主犯

  11月28日晚10时许,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天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全力支持下,抓捕行动正式开始。6个抓捕小组各就各位,埋伏在星典时代公寓、中建五局宿舍、神龙大酒店、书院观邸、汇富大酒店等处。

  当晚10时30分许,唐朝阳带领民警埋伏在主犯唐永红租住的中建五局宁桂花苑外,唐朝阳看到周海龙出唐永红房中出来,示意民警将周海龙暂且放过,通知埋伏在星典时代的民警组织抓捕。民警们等唐永红出门,准备开车出去时,突然冲上去将其抓获。肖学强带领民警,秘密躲藏在吴勉贤情妇住处的电梯间里,守候了6个多小时。民警们不顾寒冷和饥渴,在电梯间内一声不发。大家守到11月29日凌晨4时许,机会终于来了。透过窗户,肖学强发现吴勉贤的情妇正在打电话,不久后吴勉贤又到窗户处打电话,肖学强判断可能他们正在联系买家前来提供,示意民警们等买家上门时冲入屋内抓捕。半小时后,一名男子来带该处,在房门被打开之时,肖学强一马当先冲进屋内,将吴勉贤和屋内两名女子抓获。

  与此同时,捷报频传,主犯田洪、犯罪嫌疑人熊炜、周海龙、杨忠、唐飞跃、孙利明等一大批吸贩毒人员落网。到11月29日上午8时许,抓捕行动圆满结束,26名嫌犯落网,警方收缴毒品麻古1.2万余粒,冰毒1.5公斤、K粉1公斤,收缴毒资10万余元,扣押汽车6台,手提电脑5台,以及大量的吸贩毒工具。经审讯,今年以来,吴勉贤、唐永红等,多次往来长沙、武汉和邵阳贩卖毒品。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讯深挖中。

  相关链接:

  新型毒品更具危害性

  与传统毒品相比,新型毒品更具危害性。新型毒品兴奋感强,尤其是娱乐场所的灯光刺激、声乐激发、群体效应使得使用者显得更加活跃,对青少年危害尤其严重。

  专家表示,新、老毒品只是反应快慢不同,对人体的危害性没有差别。实际上,同等剂量的新型毒品比传统毒品毒性和成瘾性更强烈,服用这些毒品会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体温急剧上升、心血管功能衰竭,甚至导致死亡。另外,如果连续使用这类兴奋剂,会导致人脑的神经细胞受到严重损伤,甚至退变,导致精神病发作,机体的其他系统功能也都会受到严重的损伤。

  《长沙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