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青年自办南京大屠杀电影节 不向右翼屈服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9年12月11日04:15

  本报东京12月10日电 (记者于青)据共同社报道,“南京·捍卫史实电影节”13日将在日本东京都的世田谷区民会馆开幕。该电影节由10多位20—39岁的市民发起并组织,他们表示“既然院线公司不放映,那么我们就自己来放”。

  以1937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为主题、未曾在日本公映的影片将在电影节上放映。它们分别是:由当时的影像资料和幸存者访谈构成的美国影片《南京》(2007年)、加拿大影片《张纯如——南京大屠杀》(2007年)、中澳德三国联合拍摄的《黄石的孩子》(2008年)、今年公开放映的汇总了侵华日军老兵证词的日本影片《南京——被割裂的记忆》。

  电影节组织者之一的荒川美智代(35岁)说:“已经有人开始否认南京大屠杀,讲述该事件本身正在成为禁忌。”1998年,横滨市的电影院在放映有关南京大屠杀的影片时,有人割裂了电影银幕。对此荒川表示:“希望让更多的人知道史实。不向暴力屈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