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省城启动社区卫生网络信息化建设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11日06:30
  时间:2009-12-11 03:47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 (记者范珉菲)为提高社区卫生服务能力,11月28日,太原市社区卫生网络信息化建设启动。

  社区卫生网络信息化就是通过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疗保健机构和卫生行政部门之间建立计算机网络连接,对社区卫生“六位一体”服务情况进行计算机管理,使慢性病管理更加合理化、科学化,各级行政部门将通过网络适时监控和考核社区卫生工作。同时,可为社区卫生机构与大医院开展网上挂号、预约门诊、远程会诊、视频教育工作提供网络平台,实现卫生优质资源共享,进一步方便居民看病就医。

  据悉,社区卫生网络信息系统的建设将分阶段进行运作,目前已完成部分家庭健康档案的移库,到明年2月底,小店区、尖草坪区、晋源区要完成相关数据库的建立,并实行3个月的试运行,5月底各区(市)卫生局及全市所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全部完成社区卫生网络信息化建设并统一运行。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