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非法营运车辆罚款太高 10年无人认领(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11日06:37
永泰公交站场“睡”着很多遗弃车。信息时报记者 杜翠 摄
永泰公交站场“睡”着很多遗弃车。信息时报记者 杜翠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慧燕 实习生 王帅帅 通讯员 曹雪) 近千台非法营运车辆灰头土脸地“依偎”在一起,甚至有“元老级”车辆在这里一待就是10年,无人认领。这是昨天记者在永泰公交站场看到的一幕。

  据悉,自今年11月10日~12月9日广州开展打击非法营运、出租车异地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以来, 所有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均被扣留在已经停用的永泰公交站场。

  非法营运女蛇头被抓现行

  昨天上午,广州市交管部门执法人员分别在水荫路、黄石西路进行打击非法营运行动。7时30分,一车牌为鄂AZP276的面包车因涉嫌非法营运而被查获,车内载有4位女客和多个装有服装蛇皮袋,据称车费1人5元。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其中一位穿黄色衣服的女客是从事非法载客的蛇头,已被抓过好多次。其中有1次因罚款太高而没将面包车认回。“车不要了!”

  建议无人认领就有权销毁

  执法人员表示,市交通部门每周都会有1~2次认领,具体数字没有统计。

  对于永泰公交站场无人认领的被扣车辆,广州市交通部门也很无奈,“我们没有权利销毁这些车,万一车主过来认领,而我们拿不出来就属触犯私有财产。车主不来认领我们就只能这样放着。”

  执法人员介绍,按照相关法规,非法营运要处以3万~10万元的罚款,但一些车本身的价值就不足3万,不少车主为躲避罚款而拒绝前来认领。

  广州市交通部门希望完善扣押非法营运车辆的法规,“比如规定扣留多长时间无人认领,我们就有权销毁这些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