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中巴地球资源卫星成为南南合作典范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11日07:06
  自1988年开始,中国和巴西合作研制并发射了3颗地球资源卫星,被誉为南南合作的典范。中巴联合研制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3、04星的合作目前正在顺利进行中。

  中巴合作研制的3颗地球资源卫星数据惠及农业、林业、水利、国土、地矿、测绘、灾害和环境监测等行业,为中国和巴西乃至世界诸多国家提供了优质的数据服务,被誉为造福人类的“百家星”。

  1988年7月6日巴西总统萨尔内访华期间,两国政府在北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西联邦共和国政府关于核准研制地球资源卫星的协议书》,8月22日中巴两国外交部长在北京签署了《CAST和

  INPE关于联合研制中巴地球资源卫星的协议书》。至此,中巴地球资源卫星的合作拉开了序幕。

  1999年10月14日,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1星发射升空,该卫星系我国首颗技术难度最大,用途最为广泛的适时传输型对地遥感卫星,它的发射成功创造了当时我国卫星研制史上首次发射成功就投入了应用的纪录,被誉为南南合作的典范。

  此后,中国和巴西又分别于2003年和2007年发射成功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2星和02B星。

  这3颗卫星主要用于收集土地利用、农作物估产、水资源调查、探矿、城市规划、环境保护、海岸带监测等信息,卫星数据同时在中国和周边地区、巴西及南美洲地区以及其他国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赞誉。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