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遭父暴打离家出走 14岁男孩“认贼当妈”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11日07:36
  本报讯(高级记者伏桂明见习记者贺昊岚、张奇玥)12月10日,记者到沈河区二经派出所采访一起盗窃电动自行车案时了解到,一名参与盗窃的14岁男孩“认贼当妈”。

  12月2日,二经派出所民警抓捕了一个盗窃自行车团伙。经审讯,主犯是武某和跟他同居的女子鲁某。他们供认,已盗窃20余辆电动自行车和一些普通自行车。他们通常在踩好点后,三五分钟就偷一辆。

  这个团伙最小的成员叫小龙,14岁,竟然认下武某的同居人、也是本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鲁某为“干妈”。

  民警说:网上查询时,他们没能查到小龙的信息,这意味着小龙至今还是“黑户”身份。分析小龙“入伙”的原因,最主要是缺少家庭温暖、常常受到棍棒教育。“入伙”前,他跟着父亲从吉林来沈阳打工。在一次遭到父亲暴打后,他离家出走,并偶然遇到了鲁某。他觉得鲁某和蔼可亲,对他很“照顾”,比家里人对他好,就认下鲁某为“干妈”。从那时候开始,他就跟鲁某及武某住一起,学会了盗窃自行车的“本领”。盗车时,他的“职责”是把风和把偷来的自行车骑回“驻地”或骑到收赃地。

  不满16岁的小龙被教育后释放了,他的经历再次敲响了家庭教育的警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