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邮票个性化服务:普通百姓也能上邮票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2月11日08:04
  陈希

  近日,在都江堰工作的王青青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张明信片。明信片本身没有什么特别,但贴在明信片上的邮票可就难得了。“你看,这上面的邮票有两部分,左边是一枚邮票,右边是我朋友的照片。没想到这样的邮票也可以邮寄,太让我很惊讶了。”

  给王青青邮寄特别明信片的巫戬峰,讲述了为什么会选择这种特别邮票作为惊喜礼品的原因。“我也是通过朋友介绍才制作这种个性化邮票的。把自己的照片和几句话印在上面再邮寄给朋友,朋友收到这特别的明信片肯定会高兴不已。”

  其实让王青青感到惊讶的邮票并不是近几年才有的新产品。成都市集邮协会秘书长张成礼介绍:“像这种一边是邮票,一边可以放上自己照片的邮票我们称为个性化邮票。2001年就推出了,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已经比较成熟了。”

  2001年8月21日中国邮政诞生了一项新业务—邮票个性化服务业务。该业务是指使用专用邮资图或中国邮政批准使用的邮票,在邮票附图或整版邮票的空白区域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

  张成礼说:“现在大约有十多枚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提供客户选择。我知道的就有《同心结》、《一帆风顺》、《花开富贵》、《吉祥如意》、《天安门》、《八一军徽》、《长城》、《太阳神鸟》、《和谐》、《火炬》和《奥运》等。据说今后还会在适当的时机发行新的个性化专用邮票,以满足社会的需要。”

  省集邮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介绍了个性化邮票的主要优势。“这项业务具有选题灵活,及时性突出,个性化主题内容丰富,制作周期短的特点,适合社会各界、各行业用于形象宣传和制作纪念礼品。”该负责人称2001年邮政自开办这项新业务以来,在配合党和国家的重大活动,为社会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已经提供了上万个题材的邮票个性化服务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普遍的欢迎和好评,促进了这项业务的健康发展。

  省集邮公司负责个性化邮票业务的同志说:“个性化邮票不仅为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个性化宣传服务,同时也针对某个群体或大型活动推出个性化邮票专题服务,以此扩大个性化邮票的社会影响。”

  目前专题服务的范围主要是结合节日、假日、政治、经济、文化等重大庆典活动,针对规定范围的个人群体在附票上印制人物肖像,比如三八妇女节、儿童节、建军节、教师节、国庆节等节日都开展专题服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