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中国高官三次被拒气候大会场外 德布尔急忙表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1日08:17
  据12月1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中国谈判代表连续两天在哥本哈根对美欧日进行了直接点名式的批评,一向在媒体中低调的中国此次的直率受到关注。

  据法新社报道,中国气候变化首席谈判代表苏伟9日在全体会议上表示,中国一位高级官员三次被拒绝进入会议现场。他强烈谴责这一事件说,“昨天,我很不高兴。今天,我极度不高兴,为什么?在会议第三天,我们的官员被阻止进入会议地点。我们中国有句谚语(事不过三),(意思是)事情发生一次两次可以接受,但到第三次就不能再忍了。”法新社称,苏伟没有点这名官员的名字,但中国外交部气候谈判特别代表于庆泰被安排9日晚些时候在大会记者招待会上发表讲话。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此事主要是由于组织方组织不力所致,由于一些代表团重要成员的注册证件上没有照片,因此这位中国官员入场时遭到会议工作人员的阻拦。对此,联合国气候变化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布尔表示,“还没有人告诉我有这样的事情,但是我将确保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