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负债3000亿欧元破记录 欧央行称其不会破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08:21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报道,希腊政府日前表示,国家负债高达3000亿欧元,创下历史新高,总理帕潘德里欧召开包括所有党派的危机会议,商讨对策,图稳定投资者和欧元区的信心。与此同时,欧洲央行高层表示,其它欧元区国家没有拯救计划,但认为希腊不会破产。

  希腊副财长萨希尼迪斯前天在国会宣布,希腊的国债已高达3000亿欧元,创下希腊近代史最高纪录。总理帕潘德里欧宣布下周紧急召开所有党派会议商讨对策,并呼吁全国合力解决问题,向外界展现希腊有决心继续向前,整顿经济。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认为,希腊踏出勇敢的一步,解决经济危机。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兼奥地利央行行长诺沃特尼同日表示,欧元区国家没有拯救希腊的计划,强调这不是央行的工作,并指欧盟协议中没有“拯救原则”。

  较早前,欧盟总统容克表示,希腊财务状况紧张,但相信不会破产。瑞典外相马尔姆斯特伦说,希腊已向欧盟成员国求助,欧盟领袖将在布鲁塞尔峰会上讨论希腊危机。德国总理默克尔则表示,欧盟会为希腊分担共同责任。

  希腊主权债务周二被评级机构惠誉降级,加上最新公布失业率升至9.1%和10月工业生产下跌9.2%,当地股市连续2天下跌,累积跌幅近10%。当局表示将于6至7周内制订新财政预算,削减开支,以稳定金融市场信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