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飞船拍到土星流动云体 跨度为地球直径2倍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11日08:29

   神奇六边形 NASA拍到土星流动云体 跨度为地球直径2倍

  本报综合报道 据美国太空网报道,美宇航局“卡西尼”号飞船日前捕捉到一组神秘的六边形云体照片,六边形云体的跨度是地球直径的两倍多。专家称,这一奇观可能是由在土星北极地区周围流动的喷射流形成的。

  六边形云体是由美宇航局“旅行者”号探测器在20世纪80年代初发现的,环绕在土星周围。据科学家估计,六边形云体的跨度是地球直径的两倍多,而喷射流可能以每小时220英里(约合每小时354公里)的速度绕其运转。

  美国加州理工大学“卡西尼”号成像小组成员库尼奥·萨亚纳吉(Kunio Sayanagi)说:“这种气象通常在地球持续数周时间,鉴于此,六边形云体的‘长寿’令其显得更为特别。这是一个奇异程度与形成木星表面‘大红斑’的气象条件不相上下的谜团。”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