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遭暴风雪袭击航班取消大雪封路 已致12人死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11日08:31

  美国遭暴风雪袭击致死12人

  美国本周自西向东遭受一场突如其来的风暴袭击,带来降雨、暴雪和寒风。大雪封路,航班取消,人们出行不便,交通事故多发,数百所学校停课……截至9日,这场暴风雪已致死12人,其中大多死于交通事故。

  这场风暴自西向东,经美国偏北的中西部地区掠过新英格兰。在靠近东部的伊利诺伊州、威斯康星州以及艾奥瓦州部分地区,积雪厚度9日预计达30多厘米,每小时80多公里的大风甚至吹积出2米至5米高的雪堆。新英格兰部分地区也经受刺骨寒风,积雪厚度达30多厘米。

  汽车司机在高速路上因大雪受阻场景在艾奥瓦州各地可见。州骑警以及国民警卫队士兵乘悍马车出勤。9日晨,伊利诺伊州尚佩恩市居民发现,市中心一棵两层楼高的圣诞树夜间被大风吹倒。

  除数百所学校停课外,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奥黑尔国际机场数百航班被取消,得梅因国际机场仅有少量航班运营,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圣保罗国际机场大量航班延误。伊利诺伊州、密苏里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肯塔基州、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发生数千起停电事故。

  国家气象局在得梅因市的气象专家吉姆·李说,这场风暴预计将于10日晚离开美国最东北端的缅因州海岸。至此,它几乎影响美国近三分之二的地方。此外,据国家气象局的预报,一股刺骨寒风已掠过蒙大拿州部分地区后,刮向怀俄明州和南达科他州。新墨西哥州也遭到一股时速达160公里强风的侵袭。

  文/李良勇(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