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意海军开始建造新一批U212A级AIP动力潜艇(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08:11
意大利海军212A级潜艇

  
  据防务专家网2009年12月9日报道12月9日,意大利芬造船金融集团(Fincantieri)下属船厂在穆吉亚诺举行仪式,庆祝第二批U212A“托达罗”(Todaro)级潜艇中的第一艘开工建造。这批潜艇由意大利海军订购,计划于2015年和2016年交付,用以替代19世纪80年代建造的“普里尼”号(Prini)和“佩罗希”号(Pelosi)潜艇(“萨乌罗”级潜艇的第三批)。

  212A型潜艇是1994年开始意大利与德国共同合作的项目,该项目向意大利交付了两艘潜艇(分别于2006年和2007年交付的“托达罗”号和“斯西勒”(Scirè”)号潜艇),向德国交付了4艘潜艇。

  新建的两艘潜艇水面排水量为1450吨,总长为56米,最大直径为7米,额定船员24名,水下最大航速为20节。这两艘潜艇将运用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将完全采用无磁性的材料建造,同时还将装备最新的静音设备以降低潜艇的声学特征。新艇还将装备基于燃料电池技术的静音推进系统,由不依靠外界氧气的氢-氧反应提供能量,确保水下航程较之常规电池潜艇提高三到四倍。它还将具有完全集成的电-声和武器控制系统,以及一个现代化的平台自动化系统。

  第一批的两艘“托达罗”(Todaro)级潜艇已经在意大利海军舰队成功部署。事实上,“斯西勒”号参加完CONUS09美国大西洋军事演习,已经于12月返回塔兰托。“托达罗”号也参加了类似的北约军事演习。目前该潜艇正在芬坎蒂尼船厂进行定期维护,意大利芬造船金融集团负责潜艇生命保障项目。(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何远玲)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