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时评:阳光为何照不进听证会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1日08:23
  新闻背景:近日,哈尔滨召开水价听证会。13名消费者代表中,只有一名退休教师坚决反对涨价,却得不到发言机会。代表中“退休职工”、“下岗职工”也身份存疑。

  听证会作为涉及社会公共事业领域的民意通道,本不该成为形式大于内容的走过场。然而很不幸,哈尔滨的做法,再次往听证会的天平上,压上了“不信任”的砝码。

  在水价上涨一事上,政府相关部门承受着来自民众和投资方的双重压力,既要考虑“民生面”,又要思量“资金面”。然而,水价成本等信息的不对称,使政府相关部门和投资方产生“磁石效应”,达成“利益结盟”,让阳光照不进听证会。对反对意见的围追堵截,不仅令听证失去意义,更让公众的信任降至“冰点”。说到底,公众不是反对调价,而是需要“说法”。(上海 杨海东)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