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地铁隧道“芳容”初现 盾构机掘进100多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1日08:31

  郑州地铁隧道看上去很亮堂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河南商报讯(记者王海科)自从11月16日开钻以来,郑州地铁1号线七里河站区盾构机已掘进100多米,郑州首条地铁隧道“芳容”初现。

  昨天,在七里河站区地下16米处,原来安放在井底的盾构机不见了,井底向北多了一条隧道,长约100米。已经基本成型的隧道周围,6片一组的管片紧紧相扣,形成环形的隧道壁。在灯光的照射下,隧道显得很亮堂。

  在隧道的最里面,盾构机在16组液压机的推动下,前端的刀盘不断旋转,大量的泥土被挖了下来,被装入渣土车运到地面上。

  据郑州地铁1号线七里河站项目总工魏新良介绍,这里每天挖出的土方能装满近4个车厢,目前,“郑州1号”盾构机已经完成了100多米的掘进任务,盾构机目前运行情况比较稳定。按照计划,将在明年的3月份完成这一区间的掘进任务,而在隧道完成挖掘工作后,将铺设轨道、架设电缆等。下一步,郑州地铁1号线其他站点也将陆续进入盾构阶段。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