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湖南省教育厅删除教师招聘身高限制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11日08:34
  本报长沙12月10日电记者赵文明12月7日,本报社会版以《湖南武冈四考生依法维权挑刺“部门文件”》为题,率先独家披露了湖南省武冈市四名考生在该市今年举行的教师招聘中因为“身高”不够高,体检被视为不合格,最后意外落榜。本报报道刊发后,立即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众多媒体对本报的报道进行了转载。本报报道同时也引起了湖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和湖南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湖南省教育厅今天表示,经过慎重仔细研究,省教育厅已删除了教师招聘中关于身高限制的规定。

  2009年7月28日,武冈市代课教师毛卫华、达丽娟、彭娟辉和喻平旺四名考生参加了武冈市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在笔试、面试均通过后,最后因为“身高”不够高,体检为“不合格”,意外落榜。当四名考生向当地教育部门咨询原因时,当地教育部门答复称,此次招聘完全是按今年6月湖南省教育厅下发的的一纸红头文件:《湖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招聘办法(试行)》,其中规定招聘对象必须“男性身高160cm、女性150cm以上”。在湘潭大学法学院法律中心老师和学生的帮助下,四名考生决定将武冈市教育局告上法庭,并向湖南省政府法制办提出依法审查湖南省教育厅教师招聘设置身高“门槛”的地方“红头文件”的合法性。

  12月9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给毛卫华、达丽娟、彭娟辉和喻平旺四人发来复函,复函称:省教育厅经过慎重仔细研究,已删除了《湖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招聘办法(试行)》中关于身高限制的规定。达丽娟今天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们状告武冈教育局的行政诉讼案今天也有了消息,武冈市人民法院也表示同意立案。

  “"身高限制"虽然已经删除了,但我们四人到底能否最终被录取为教师还是个未知数”,达丽娟对记者说。本报将继续关注此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