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西宁法院集中兑现执行案款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监督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11日08:34
  本报西宁12月10日电记者韩萍12月9日下午,青海省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七楼会议室里洋溢着喜悦的气氛,此间召开的西宁法院2009年第四次集中兑现执行案款大会上,随着60件案件923万余元执行款的集中兑现,该市两级法院清理积案工作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李忠保、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董开军等出席兑现大会。应邀到会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新闻媒体的记者现场直观感受了执行人拿到执行款时的喜悦心情。

  据了解,自2008年底集中清理执行积案工作开始以来,西宁市两级法院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清理积案活动为载体,坚持“三个至上”的原则,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执行干警把申请执行人切身利益当成头等大事,采取各项积极措施,扎实推动清积工作。据统计,清理积案期间,西宁市两级法院采取查封、扣押等强制措施600余人次,拘留16人次,罚款2人次,限制出境1人次,追究刑事责任1人次,移送公安机关待处理1件,在新闻媒体曝光31件。活动中,两级法院共清理执行积案3806件,执结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243件,结案率为100%;执结7件中央政法委挂牌督办案件,结案率为100%;执结重点案件268件,结案率为98.2%;执结重信重访案件40件,结案率为100%;同时,清理了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3379件,圆满完成了全市法院清理积案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

  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徐连才表示,召开执行积案款集中兑现大会,目的就在于弘扬法制、维护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权威,严厉打击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违法犯罪行为,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